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宵夜PM2.5数值4小时升两倍 郑州全民行动拒绝“霾”

2013-02-26 05:48: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完成59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

“从2013年到2014年,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对市区及各县市的燃煤锅炉拆改到位。”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陈勇介绍,燃煤锅炉的拆改工作具体有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对市建成区以外的145台燃煤锅炉完成拆改工作,今年预计可完成60%的燃煤锅炉;对各县市区主城区内300余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在两年内全部拆改完毕。

二是今年内,对城区四环以内59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改到位。我市市区内,不再允许新建任何燃煤锅炉。

三是对我市建成区内6家热力公司开展煤改气工程,今年我市将对位于东明路、政七街的两家热源厂进行改造,并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如果热力公司扩建、迁建,也将要求以新能源代替燃煤进行建设。

四是进行总量控制,将我市燃煤消耗总量控制在4000万吨以下,使非电力行业燃煤消耗量达到零增长,同时促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计划到2015年,我市清洁能源利用达到50亿立方米,占到总量的20%以上。、

[作者:记者 黄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