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宵夜PM2.5数值4小时升两倍 郑州全民行动拒绝“霾”

2013-02-26 05:48: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调查

近五成网友建议禁放

春节期间,在郑州市环保局@绿色郑州的官方微博上,开展了一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您怎么看?”的投票调查,提出“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能使过节气氛更加喜庆一点,但是最近郑州持续出现雾霾天气,燃放烟花爆竹也会造成PM2.5急剧上升。过节了,是要健康还是要一时高兴?”

该投票中共有“禁放”、“无所谓”和“定时定点燃放”三项选择,其中有47.4%的网友投票选择了“禁放”,有36.8%的网友选择了“定时定点燃放”,只有15.8%的网友选择“无所谓”。

元宵节作为春节期间最后一个燃放日,却带来了我国中东部地区雾霾天,@人民日报也发出微博称:【有家有情足矣,热闹何须烟花夜深】今晚与其抢着放完存货,不如和家人一起在屋里暖暖和和、热热闹闹过个节。

措施

重污染天气15%的建筑工地停工

今年1月,郑州已研究实施《郑州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方案》,确保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查找原因、采取措施,启动预案,提出了城区主干道每日增加两次洒水、责令15%的建筑工地停工、停驶15%的公务车,以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同时,市政府下发了《2013年郑州市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对今年的环保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和分解。

目前,《“蓝天”工程白皮书》草稿也已拟定,预计4月底前完成编印,为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总体纲要。

[作者:记者 黄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