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3岁男童血液病缠身靠输血维持生命 急需B型血

2013-02-06 08:35:3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这不是白血病,报销的比例有限,即使不住院、不输血,光药费每个月也要花掉4000多元,一住院就没准了。”乐乐的奶奶揭女士说,“不管多难,我们都不会放弃。”

最近孩子的病情加重,检查结果显示,乐乐的全血细胞减少,血小板已降到了“0”。

    医院多次向郑州市中心血站申请血小板,但是进入寒假以来,血源紧缺。

  杜秀娟说,最紧急的是先保证充足的B型血源,维持孩子血小板达到正常数值,再做下一步治疗。

 3岁的乐乐,如今要靠输血维持生命 

  3岁的他,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中一半的时间在医院度过,要靠输血维持生命。他说,自己很想出去跟小朋友玩耍,很想背着书包上学……

  晴天霹雳

  3岁的他,被血液病缠上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里,3岁的小乐乐喝完水,自己熟练地戴上口罩,坐在病床上摆弄着他的玩具小汽车。为了保护扎有留置针的右手,他不管做什么都只用左手。

  2009年,小乐乐的出生给整个家庭带来无限快乐。

  可是现实总比愿望要残酷得多,2011年夏天,乐乐的母亲张丽发现,孩子身上长期青一块紫一块的。当年9月,她带着乐乐到医院检查发现,乐乐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该病,要么做骨髓移植手术,要么长期输入血小板配合漫长的药物治疗。

  “听到这个结果,如同晴天霹雳。”张丽流着泪说,“自此,我就辞了工作,带着孩子全国各地求医。

[作者:记者逯彦萃/文 记者 王春胜/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