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20个关于人体的迷人事实 人体由星尘组成?

2013-02-05 06:43:1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科学领域的很多激动人心的发明,均无法与人体相媲美

组图:超有趣的人身冷知识 戴一小时耳机细菌增加700倍
组图:你不知道的25个科学冷知识 网友大呼重口味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学领域的很多激动人心的发明,均无法与人体相媲美,从我们体内的DNA到原子,人体本身就是一个科学奇迹。

  1.人体由星尘组成

人体由星尘组成

  人体由星尘组成

  你体内的每一个原子都有几十亿岁。氢是宇宙中最常见的一种元素,也是人体的主要组成成分,它是在137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中产生的。碳和氧等更重的原子是70亿到120亿年前在恒星体内产生的,并在恒星爆炸时扩散到太空中。其中一些爆炸的威力很大,它们还产生了比铁更重的元素。这意味着人体的组成成分确实非常原始:其实你就是一个星团。

  2.阑尾的价值

阑尾的价值

  阑尾的价值

  阑尾一直声名狼藉。它常被视为人体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数百万年前就失去了功能。它让我们意识到它的存在的唯一方式,就是偶尔感染,引起阑尾炎。然而最近科学家发现,阑尾其实对那些帮助消化的细菌来说是很有用的。在内脏里疯狂活动后,这些细菌可以在阑尾里得到休息,有时还可以把这里当作繁殖地,给肠道补充细菌新成员。因此你需要尊重自己的阑尾。

  3.超大分子

  实际上我们遇到的每一样东西都由分子组成。这些分子的大小变化多样,它们从由简单的原子对(例如氧分子)到复杂的有机结构,可谓五花八门。但是自然界最大的分子就在你的身体里。这就是染色体1。正常人体细胞核子里含有23对染色体,每个都是一个很长的DNA分子。染色体1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包含大约100亿个原子。

  4.原子数量

  在不知道组成人体的原子有多少前,你很难理解这些原子到底有多小。一名成年人由大约7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七乘以千的九次幂)个原子组成。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