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一碗面的真情”画作流行 记录郑州全城吃面助人事件

2013-02-05 11:01:3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一碗面的真情》

河南画家创作中国画 展现郑州“全城吃面”大爱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面馆老板身患骨癌,郑州“全城吃面”帮筹手术费。2月4日,河南画家孙松灿创作了中国画《一碗面的真情》,把这一动人场景通过画笔凝固下来。

在郑州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的画室里,这幅《一碗面的真情》还没来得及装裱。这是它的作者——河南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孙松灿花了三天时间刚刚完成的。

画中,一群男女老少在“李记卤肉刀削面”门外排起长龙,等着买面。店里的位置坐不下,就在店外支起了小桌。这是最近一段时间,这间面馆最真实的场景。

孙松灿说,郑州“全城吃面”的现象让他非常感动,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这种场面用画来表现是很少见的,”孙松灿说,画作一般用于欣赏,这是他首次创作弘扬品德的主题性作品。

孙松灿说,艺术家本身就应该倡导真善美。几天前,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专门举行了一次义卖,画家们拿出自己的作品,筹得善款3000元。书画院用这些钱购买了“爱心面卡”,送给了环卫工、交通协管员和火车站的志愿者们。

“我创作的初衷就是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件事,用艺术的表现力号召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孙松灿说。

目前这幅画在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欣赏。地址:经七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北20米教育培训楼四楼。

    郑州全城吃面 弱女子“卖面救夫”感动网友


    央视财经报道"郑州全城吃面" 老板娘:不接受任何捐款

    本网专题:一碗面传递“大爱”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