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央视财经报道"郑州全城吃面" 老板娘:不接受任何捐款

2013-01-30 06:28: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廖谦 刘涛 文/图)面馆里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没有着急。

我们来面馆

当“服务员”

昨日上午11点,晚报记者来到郑密路和沁河路口西100米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小小的面馆里坐满了顾客,陆陆续续地还有不少人光临,店内拥挤起来。

和老板娘井小敏打过招呼后,记者开始了“服务员”生活,擦桌子、招呼顾客、收拾碗筷,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忙!

面馆里虽然人很多,要吃上一碗面需要排队等很长时间,但是几乎所有人没有急,可以看出,来吃面的人大都有同样一个目的,大家彼此心照不宣。

记者还遇到好几个来帮忙的好心人,郑州电视台大民生频道的几个同行担起了收账、记账的工作。

“请问我也可以来这里当志愿者吗?”一个餐桌前,一位正在吃面的男子问。

“每个人都可以的。”记者微笑着告诉他。像这样的提问,记者听到了好几次。

志愿者队伍中,不断地出现一些新面孔。一名男士告诉记者:“我看了报道后,特意从货站街赶过来的,我是被老板的那种珍贵品质所感动,他们虽然艰难,但是很自强,活得很有尊严。这已经不是一碗面的问题,代表的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也顺便吃碗他们的刀削面。”他姓朱,和爱人12点多来到这里,发现人太多了,排完号后,朱先生当起了服务员。下午1点半,忙了一个多小时的朱先生终于吃上了刀削面。

还有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不声不响地做完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才到后面排队吃饭。

张女士是附近一家卖蚕丝被的老板,她在洗碗间里帮忙超过两个小时。“我们两家离得近,知道他们的困难。中午我那儿又没啥生意,就过来帮忙了。”

[作者:记者 廖谦 刘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