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爱心企业家卢福明获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殊荣

2013-01-28 14:36:4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卢福明接受颁奖

潘长江与农民工夫妇、爱心企业家卢福明互动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任书君)1月24日,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爱聚2013 手挽手啟福公益晚会”成功举行。晚会播撒爱心、传递温暖、彰显公益,并现场颁发了2012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公益奖项。其中,著名主持人周涛、歌唱家韩红、郑州爱心企业家卢福明和央视七套《生活567》制片人屈哲等20人,分别获得了“爱心贡献奖”和“公益贡献奖”。

    公益慈善事业是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的崇高事业,为更好发挥文化艺术新闻界的公益影响力优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特评选出2012年度公益贡献奖,周涛、韩红、刘璇、叶乔波、高敏、潘长江、吴东魁、张飙、 叶培贵、刘墨禅、姚景林、卫元郛、刘福林、姜宏光和屈哲获得。他们肩负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呼唤真诚和美德,献出自己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了爱心和温暖。

    爱心企业家、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卢福明更是常年关注公益,仅2012年就捐出近600万元善款,为河南郑州市22666名环卫工、1.9万名农民工送棉衣棉被,助他们度过寒冬。同时,还将计划出资1500万成立关爱贫困乡村教师爱心基金;耗资3250万捐赠50台豪华空调车,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成立关爱留守儿童、残疾智障儿童的爱心基金等。

    作为唯一获奖的河南籍企业家,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卢福明得到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的亲切接见。晚会现场,顾秀莲亲自为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卢福明颁奖,表彰其对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

    央视七套“手挽手公益新春晚会”做为央视唯一一台主打公益的新春晚会,历时七年。在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全力支持下,切实帮扶弱势群体,累计实现价值上亿元的切实帮扶。晚会传播公益力量,弘扬人间大爱,已成为农业节目的一大品牌。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