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杭州拟规定:预付费充值卡售价不得高于票面价

2013-01-23 09:29: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如果你曾在营业厅以外的地方买手机充值卡,相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是买面额100元的充值卡,售价刚好是100元。但如果是买20元、50元等小额的充值卡,却要加收1块钱。

  虽然只是多收了一元钱,但老百姓的事就得较真,现在,杭州打算把这事给明文定下来:不能这样干。

  昨天,市法制办把起草好的《杭州市市场调节价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一)在网上(www.hangzhoufz.gov.cn)公示,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就拟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时,不得有这样的收费行为:预付费充值卡等物品的价格高于充值卡等物品本身的票面价格,或在预付费充值时另行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等其他费用。”

  面值50元的电话卡卖51元,就是最常见的例子。不过,为啥要多卖1元钱,商家也有话说。昨天傍晚,市区一家报刊亭的老板说起这事倒起苦水:“我们也没办法,100元的电话卡进货价还有1块钱差价赚,但20元、50元这种小面额的电话卡根本没得赚,所以才会多收1块钱。”

  对这样的行为,杭州拟规定的是重罚:如果违反规定,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要是真这样罚下来,为了赚1块钱被罚几千块,就太不划算了。

  对拟出炉的规定,您有啥看法?今年2月8日前,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反馈给市法制办。

  本报实习生 张骥鸿

  本报记者 刘焜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