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腊八节少林寺施粥 东北游客连喝“九”碗(图)

2013-01-21 06:17: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上周六一大早,嵩山少林寺门口就聚集了许多游客,他们远道而来,就为品尝一下“少林五行腊八粥”。

施粥时间持续了4个多小时,1000余人喝了粥。许多游客都喝2碗以上,而一名来自东北的游客,为图个吉利,竟然喝了“九”碗。

  

为了一碗粥挤成一锅粥 新华社发

    中原网讯( 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刘会宾 李剑 文/图)19日,杭州灵隐寺首次实行免门票在寺庙内分发腊八粥,但部分民众未能遵守排队的规则,一时出现混乱场面,所幸在安保人员采取分流的措施下,人群逐渐疏散,没有群众受伤。

    少林寺施粥

    图吉利,一位游客喝了“九”碗

    上周六一大早,嵩山少林寺门口就聚集了许多游客,他们远道而来,就为品尝一下“少林五行腊八粥”。

    施粥时间持续了4个多小时,1000余人喝了粥。许多游客都喝2碗以上,而一名来自东北的游客,为图个吉利,竟然喝了“九”碗。

    当日,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施粥时间定为11点,比预计推迟了一个小时。

    早上9点多,少林寺药局门口,僧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

    10点左右,前来尝鲜的游客已聚集在药局门口,有300多名,他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有的自备饭碗。

    11点整,少林寺药局门口已经人山人海, “祈福法会”开始,持续了15分钟左右。

    “来少林寺喝腊八粥,希望能沾点佛气,为自己和家人祈求健康、平安。”祈福法会结束后,第一个喝到少林寺腊八粥的,是家住登封市区一名叫郜婷的女孩。“去年和前年,因为在外地上学,没能尝鲜,今年总算赶上了。”

    今年38岁的乔先生来自山东济宁,是第一次来少林寺。“以前不知道少林寺施腊八粥,今天碰巧赶上了,好喝!”

    乔先生说:“少林寺的腊八粥,体现了佛家慈悲为怀、善待苍生的大爱。”

    “刚才已经喝了6碗,喝完后去塔林看了看,就回来了,真的是太好喝了,这已经是第9碗了。”一名来自东北的游客告诉记者,“九”在中国文化中是个吉利的数字,有慈悲、大爱、人道主义之意,喝“九”碗,就是为了图个吉利。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