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投资者们见证郑东新区发展:年初还是空地年底就已开张

2013-01-18 07:03: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不久前,吕波和外地一个朋友聊天,朋友虽同为一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但正为应付辖区派出所而头疼。

当他得知吕波在郑州,从商场筹建到各种审批,都可以享受郑东新区项目代办服务时,连连惊叹,“你真幸福。”

司秒争,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水务局局长。2004年,为推进项目落地,东区专门成立了项目服务局,他当时任副局长。

  

当年的荒凉地现在已是繁华区

郑东新区管委会供图

  如今东区已是投资者青睐的商圈

8年前,仅有一层楼高的麦德龙郑东商场,是周边最高的建筑,如今,它已被淹没在一片高楼大厦之间。

但这并不影响该商场总经理吕波的幸福感:8年来,他已从一位部门经理成长为商场老总,而该商场的营业额在全国也位居前列。10年来,众多投资者见证了郑东新区的成长,在博得丰厚利润的同时,也推动着这座新城从苍凉走向繁华。

地位之变

当年地处城郊边界

如今已是黄金商圈

“8年前,我们可是周边最高的建筑。”麦德龙郑东商场总经理吕波说。

2005年初,麦德龙进驻郑东新区,吕波是首批开拓者。

作为全球第三大贸易零售集团的德国麦德龙,布局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当初选择郑东新区,就是看中了这里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

尽管了解这些,但一直生活在青岛的吕波承认,看到郑东新区的第一眼实在让他有点心凉。当时,商场孤零零地矗立在商都路上。每天上班路上,就能看到郑汴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上面的大牌子:郑州市人民欢迎您再次光临。

如今,不知不觉中,麦德龙周边,高楼渐次扎根于此,而且,一个新商圈正在此处崛起。

吕波说,起步时,他只是一个部门经理,商场也只能覆盖郑州。如今,他已成长为商场总经理,“回总部开会,腰杆都挺得直直的,到处都是赞誉声。”吕波说,商场和个人的成长,给了自己极大的幸福感。

[作者:首席记者 郑筱倩 记者 李江瑞 赵强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