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美丽郑州”温暖瞬间奖项颁出 定格爱与美的真谛

2013-01-18 15:40:1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詹煜 郝莎 见习记者 张永辉 任书君)俯仰间,道尽尘世间爱与美的真谛。中原网记者刚刚从“美丽郑州”2012中原网络传媒盛典晚会现场获悉:十大“温暖瞬间”奖项名单刚刚揭晓。

    定格感动,此景可待成追忆

    被网友评选出来的十大“温暖瞬间”,依次分别为:元宵节流浪汉看烟花仰脸微笑;天桥上环卫工给流浪老人倒水喝;郑州火车站拾荒老人互助剪发;五旬老人自制三轮房车带盲妻上班;闹市中的定格——郑州街头流动的书桌;邮政大厅里一杯热水带来的温暖;紫荆山公园无名小伙救助老人后默默离开;热心老两口为聋哑女送棉靴;37度高温路人接力争救父女俩;郑州60路公交车俨然一个移动的家。

    俯仰间,道尽尘世间爱与美

    组委会给十大“温暖瞬间”的颁奖词为: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匆匆忙忙,吝于停下脚步审视自己的内心。

   自诩已看透了世间的人生百态,却恰是那不经意间一个动作,一个表情,最能击中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好比那低头倒的一杯水,抬头的一抹微笑,一俯一仰,道尽尘世间爱与美的真谛,洗涤了凡间的浮花与尘土。

   一花一世界,一颦一微笑,在这里读懂了美丽郑州,也就读懂了真实的自我。

    十大“温暖瞬间”背后的故事

    流浪汉看烟花仰脸微笑:2012的元宵节,一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掂着半瓶捡来的饮料,看着烟花绽放的瞬间,他啪的一声笑了,他的笑容温暖了众人。“微笑哥”在那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的内心充满暖意。 >>详情

    郑州流浪汉微笑温暖众人 被荐参选十大温暖瞬间(图)

[作者:记者 詹煜 郝莎 见习记者 张永辉 任书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