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郑州开封城际铁路今年年底通车

2013-01-16 08:27:2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1月15日,对于在郑州工作的开封女孩彭小姐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因为她拿着开封的银行卡在郑州取款时发现,异地取款的手续费没有了。

    昨天,省政府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汴实现“金融同城”。郑汴“金融同城”的实现,将为郑州、开封两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对于推动郑汴一体化发展,打造中原城市群核心增长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惊喜】银行取款 异地手续费没有了

    1月15日下午,在郑州工作的开封女孩彭小姐像往常一样,来到郑州市农业南路与祥盛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建设银行取款。

    彭小姐虽然在郑州工作,但她的家在开封,她手里的银行卡也是在开封办理的。

    “取了500块钱,平时都自动扣5元的手续费,今天我一看单子,‘手续费’一栏里显示的竟然是‘0’,我当时还纳闷儿,异地取款的手续费咋没有了?”

    和彭小姐一样,在郑州一家商贸公司驻开封办事处工作的刘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好事儿。

    刘先生说,他们公司总部在郑州,在开封设有办事处,每天都要把款项汇到郑州公司的账户上。

    “元旦上班后,我在开封的一家银行给郑州公司汇款,发现手续费没有了。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从1月1日起,凡是汇往郑州的款项,手续费都取消了。”刘先生算了一笔账,由于每天都要给郑州汇款,每次手续费封顶50元,免除手续费后,一个月就能节省1500元。

[作者:首席记者 梁新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