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挪威40米超大篝火刷新世界纪录

2013-01-15 20:17:21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想要看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篝火,你就必须去一趟挪威的阿雷颂德(Alesund)。据外媒报道,每年的6月24日,挪威当地的民众便将木托盘垒成40米左右的高塔,将其点燃来庆祝“仲夏节”。

    阿雷颂德的这一传统篝火创下了世界之最,其高度几度刷新。2010年,篝火高达40.45米,破了1993年创下的37.84米的纪录。一般来说,垒成的高塔基底近20米宽,垒叠的工作需要30到40人协作完成。而为了点燃高塔,必须有一个人爬到塔顶去点火。

    “仲夏节”(Midsummer Festival)是挪威及欧洲其他国家的传统节日,在每年6月24日前后举行,主要是为了纪念基督教施洗者约翰的生日而设。 (实习编译:徐志萍 审稿:郭文静)

[作者:张昭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