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建32个主题森林公园 森林城市总体规划获通过

2013-01-08 10:05: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图

尖岗水库水源涵养林

    中原网讯(记者 刘俊礼 王思俊 通讯员 李军永)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由我市与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院共同编制的《郑州市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规划)经多次论证、评审和不断完善,于2012年12月26日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为郑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一个科学、系统的行动指南,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这特殊历史时刻,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的重要时期,本报今日带您回顾我市绿化发展史,带您感受郑州建设生态文明、统筹城乡发展、践行“四个重在”实践要领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为您全景展现《规划》内容,诠释建设美丽郑州的深刻内涵。

上下联动换满目苍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站在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2003年制订了建设森林生态城市的奋斗目标,聘请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院高标准编制了《郑州森林生态城总体规划》,明确提出到2013年使城市周边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打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山水融合、城乡一体”的生态和谐宜居之地。

    相关报道:

    郑州西流湖公园北区正式开园 面积相当于4个碧沙岗

    郑州西流湖公园开始蓄水 生态公园(北园)即将开园

    郑州西流湖公园北区重现往日风采 年底将对市民开放

    组图:西流湖生态公园建成开放

    组图:郑州黄河湿地公园9月1日起免费开放 

    郑州市已正式被批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4年 郑州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郑州获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廊道绿化4月底前完成

    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支持郑州都市区建设

[作者:记者 刘俊礼 王思俊 通讯员 李军永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