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西流湖生态公园建成开放 巧纳千顷碧波妙收四时烂漫/图

2012-12-30 07:54:0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摘要:截止目前,园内共栽植乔木1.05万株,花灌木9.3万株,地被植物17.3万平方米;广场铺装1.23万平方米,道路铺设1.95万平方米;修建观景平台7个、木栈道840米;修建景观桥和蓄水闸各一座;对湖底进行了清淤,使蓄水后深度平均达到2.5米左右。游客驻足在湖边木栈道时,水面波光鳞鳞,两岸杨柳飘拂,一湖景色尽收眼底,真正实现了“巧纳千顷碧波、妙收四时烂漫”的最佳景观效果。

[昔日垃圾污染 如今碧水蓝天][巧纳千顷碧波 妙收四时烂漫][一湖景色尽收眼底]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实习生 杨召蕾) 12月29日,作为十件实事之一的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北区)建成开放,曾经遭受严重污染的西流湖经过整治,碧波荡漾,绿意盎然,重新焕发了生机。此次建成开放正赶上元旦假期,您不妨来这里逛逛,看能不能找回记忆中美丽的西流湖。

昔日垃圾污染,如今碧水蓝天

曾被誉为郑州“大水缸”的西流湖,曾给无数郑州人留下过美好记忆:湖水清澈见底,两岸景色宜人。一到夏天,来划船游泳、避暑乘凉的人数不胜数。上世纪80年代,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展,西流湖上游、贾鲁河两岸密布工厂和民居,产生的污水和生活垃圾对西流湖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2011年,郑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西流湖建成生态公园,并将其列为向市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2011年4月6日,市园林局成立郑州市西流湖生态公园(南、北区)建设项目部,全面负责西流湖生态公园的建设工作。

本次建成开园的区域位于陇海铁路以北、化工路以南、西三环以西、引黄干渠以东,占地面积81公顷(1215亩),是目前郑州面积最大的公园绿地,开园当天就吸引到了不少市民。

王大爷就住在附近,今天特意来看看开园情况。“生态园建的真不错,以后傍晚饭后都能过来转转。”王大爷说。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实习生 杨召蕾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