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食人警察”案嫌犯被捕 两人合谋奸杀煮食女性

2013-01-06 01:29: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美国新泽西州一男子去年与一名警察合谋绑架、奸杀并煮食女性,4日被捕。因计划类似恐怖电影而获称“食人警察”。律师称,当局试图阻止这名男子在审理涉案警察时提供证词,两人所谓“阴谋”只是互联网性幻想,没有实际动手。

  联邦调查局:

  两人邮件商量绑架细节

  迈克尔·范海斯现年22岁,已婚,有两个孩子,是汽车修理工。按照警方的说法,他去年打算支付5000美元给一个名叫吉尔伯托·瓦尔三世的警察,希望瓦尔绑架纽约市曼哈顿一名女性并送到范海斯在新泽西州的住处,由他奸杀。

  瓦尔28岁,纽约市警官,去年10月因密谋绑架、折磨、杀害和煮食女性和非法入侵一个联邦执法机构数据库而落网,定于本月底出庭接受司法审理。

  据路透社援引一份法庭文件报道,去年1月和2月多封来往邮件显示,范海斯试图与瓦尔就绑架“费用”砍价,要求瓦尔保证在他得到潜在受害人前,受害人没有死。瓦尔告诉范海斯,他会绑住那名女性的手,塞住她的口,让她光着脚,“然后把她装进大行李箱,拉出我的货车”。

  联邦调查局说,除受到同意支付瓦尔报酬、用以诱拐女性的指控,范海斯承认向其他人发电子邮件,内容关联绑架、奸杀女性和儿童。

  律师:

  两人没有实际动手

  范海斯因合谋绑架而遭拘押,针对他的保释听证会定于7日举行。瓦尔的律师朱莉娅·加托当天以观察员身份出现在法庭上。加托在法庭外说,人们可以在网上说一些平时说不出口的事情,却不会那么做。范海斯原本可以在瓦尔的庭审中提供证词,证明两人网上交流属于互联网性幻想,因而确认瓦尔无罪。当局逮捕范海斯,目的是利用范海斯支撑“一个站不住脚的案例”。

  她说,当局4日逮捕范海斯是一种“策略”举动,旨在施压潜在辩方证人,阻止提供对瓦尔有利的证词,“他本来完全可以成为辩方证人,我们相信他可以为辩方提供支持……现在范海斯面临指控,他的律师会建议他不作证,因为那样会连累他自己”。

  “瓦尔和那些与他通信的人讨论各自性暴力幻想,包括诱拐、强奸、谋杀和煮食女性”,辩护律师在法庭文件中写道,瓦尔有时分发在社交网站认识的女性照片,以“增强幻想”,对那些女性实际没有过任何举动。

  检察官:

  邮件内容像

  恐怖电影剧本

  尽管图谋没有实施,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4日说,案情“令人毛骨悚然”,“读起来像恐怖电影剧本”。他说,往来邮件内容详尽,表明两名嫌疑人对绑架持认真态度。

  一名执法部门人员说,瓦尔与妻子不和,妻子在瓦尔电脑中发现一份不寻常文件后向当局举报。文件名为“绑架和煮食计划”,包含100多名女性的姓名和照片以及其中一些人的地址和体貌特征。

  当局去年指控瓦尔监视一些女性的上班场所和住所。瓦尔不得保释,一名检察官说,针对瓦尔的犯罪指控“令人极为不安”。如果罪名成立,瓦尔和范海斯将面临终身监禁。 安晓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官志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