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雪夜护送500多辆滞留车辆

2013-01-05 1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州1月5日电(记者 古其铮 通讯员 王颖俊)4日夜晚,浙江台州境内依然飘着小雪。由于台金高速横溪至前仓路段结冰封道,导致约500多辆客货车辆滞留在台金高速横溪出口和前仓出口,其中大部分车辆已经因大雪滞留了15个小时以上。为及时给受困群众排忧解难,台州高速交警连夜护送滞留车辆缓慢通过管制路段。到5日凌晨1时许,全部滞留车辆被安全带离高速。

  据台州高速交警介绍,因为3日深夜的降雪导致封道,台金高速横溪和前车出口早已经排起了数公里的等候车队,除部分小车及时绕行外,滞留车辆都是以大货车为主,其中还有几辆跨省的大客车。

  一货车驾驶员吴某是缙云壶镇人,原本打算3日下午到黄岩拉好货物后,就准备当晚返回家中。当他深夜行驶到台金高速时,发现了前方的封道信息提示,从横溪出口分流下了高速。吴某说高速因冰雪封道后,剩下的另一条通往缙云的省道是盘山公路,因为担心山上结冰不安全,不敢走,所以他就一直等在横溪出口等待高速恢复通行,目前已经等了10多个小时。在台金高速前仓出口,一辆为吉林牌照的卧铺客车是从长春开往台州的,车上坐着20多乘客,此时车上人员已有20多小时没有进食,高速交警发现情况及时向客车上的乘客发放热水、面包等物品进行暂时充饥。

  考虑到高速分流点都属于郊区荒野,气温在不断下降,滞留人员买不到生活必需品,无法保障基本需求,高速交警决定对滞留车辆采取警车开道的方式通过管制路段前往目的地。在带路前,高速交警联合业主养护部门对部分严重结冰路段进行除冰,同时防止夜间气温过低再度结冰,还向桥梁路段撒了融雪盐。

  当晚18时许,高速交警在确认横溪至前仓路段有条件通行后,开始采取两辆警车并排开道,后面警车压道的方式将横溪出口处的滞留车辆分批带往前仓出口。每到一处结冰路段,交警都会采取鸣笛、喊话等手段,提醒跟车驾驶员保持安全的行车间距和车速。为确保安全,交警还专门对滞留的车辆进行了编队,将重心较稳的大货车放在前排,以便能压掉一些积雪,减少后面的大客车、轿车打滑的安全隐患。

  在负责后方压道的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王兰兵大队长介绍,因为结冰路段地势高、气温低,部分路段积雪达10多公分厚,所以一路上警车只能以不超过20公里的时速前进,以往只需20分钟的里程花了3个多小时。

  晚上21时许,在高速交警顺利将首批车辆带到前仓后,顾不上休息,又立即将前仓的滞留车辆带往台州。由于跟车车队达2公里多,部分车辆出现脱节现象,不过车队中没有出现随意穿插、变道等现象。

  次日凌晨1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辆货车缓缓驶下高速,高速交警顺利完成了此次带车护送任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