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交规扣分严厉“催”热买卖驾照分数

2013-01-05 18: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1月5日电(记者 杨大勇)被称为“史上最严”新交规实施后,许多司机担心的不是罚款,而是扣分。闯两次黄灯就意味着要重新考试才能取得驾照,这就使得驾照分数十分珍贵。于是,买卖驾照分数开始升温,价格也逐步攀升,有的一分要价到300元。

  闯黄灯要被扣6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将扣12分、按照新交规车辆超速50%一次扣12分……面对严厉的新交规,驾照分显得尤为重要。1月4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1月1日至4日,河南省高速警方共查处超速50%以上车辆有84台,超速50%以下的车辆有2950台。按照新交规,车辆超速50%一次扣12分,这就是说上述查处的84台车司机的驾驶证将被一次扣完12分,需要重新考试才能取得驾驶证。

  郑州市一位姓王的司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交规的确给自己行车带来不小影响,原来的驾车习惯已经不适应新的规定,必须改正。但旧的习惯不是很快就能改掉,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在行车中要特别小心,要是不小心闯两次黄灯,驾照分数就要被扣完,重新考驾照就麻烦了。

  一位姓刘的司机坦言,现在最担心的不是违章罚款,最担心的是扣驾照分数,重新考驾照耽误很多时间,影响工作。和这位姓刘的司机一样,许多司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愿受罚,或者购买驾照分数,也不愿重新去考驾照。

  于是,面对严厉的新交规扣分规定,驾照分数买卖开始升温。卖驾照分数的“黄牛”也水涨船高,价格涨到一分100元到200元不等,甚至有的要价一分300元。记者登陆相关二手物品交易网发现,卖驾照分的信息较多,而且大多明确价格上涨。

  “本人现有驾驶证(A2),因闲置无用,为解除广大司机朋友的后顾之忧,现代办扣分,一分150元。本人24小时开机。”记者拨通几位卖分者的电话,大多数表示,新交规严了,买分的人多了,已经涨价,不过多买可优惠。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代扣、倒卖驾驶证分数属于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予以严厉处罚。但在执行当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取证有难度,使卖分“黄牛”有可乘之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