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川西来古镇大火 4间百年老宅被毁

2013-01-05 16:42: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昨日下午1点40分,位于成都蒲江的西来古镇发生大火,四间约300平米的民房被烧毁,据当地政府通报,本次大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居民称,这四套房屋均为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老宅。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被烧毁的民房均为木质结构,烧得仅剩下房体的木架。据西来镇党委副书记何勤通报,大火发生于昨日下午1点40分。西来镇上并没有消防队,镇政府当即组织城管队员到现场救火,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两点钟左右,消防队员从蒲江城区赶到现场,并很快扑灭了大火。但由于房体都是木质结构,大火蔓延很快,四间民房还是被整体烧毁。

  77岁的龚正均老人家下午1点40分发现隔壁燃起大火后,赶紧将自家的瓦片掀开,避免了火势的蔓延。

  “我家住在这个房子里已经五六代了,见过不少火灾,知道怎么处理。”龚正均说,着火的这四户民房几乎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宅,房顶上连接瓦片的都是木质隔板,火势通过这些隔板传播速度很快。

  大火发生后,镇政府已向受到火灾影响的四户居民发放了3000元的应急费,以解燃眉之急。记者崔燃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