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北4日婚姻登记数创历年新高

2013-01-05 16:16: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因为谐音“爱你一生一世”,众多新人都选择2013年1月4日这天登记结婚,湖北各婚姻登记机关这天办理的婚姻登记量创历年新高。

  记者从湖北省民政厅获悉,全省各地在4日迎来了今年婚姻登记的第一次高峰,各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婚姻登记35709对,约占全年总登记量的4%,其中预约登记量超过8000对,单日预约量、登记量都创历年新高。全省办理登记量最多的是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天办理婚姻登记1703对。

  据湖北省民政厅介绍,各婚姻登记机关去年12月下旬就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现场预约、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审核证明材料,并通过启动应急预案、分时段登记、调整办公时间、扩大登记场所等措施,积极化解扎堆登记矛盾,确保平安有序度过登记高峰期。(记者黎昌政)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