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312国道西峡段罐车冲入民宅起火 大火烧了25个小时/图

2013-01-05 07:23: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一位群众讲,正在燃烧的门面房房东姓杨,大家都喊他“杨老三”,开家具店,平时住在2楼,事故发生后其亲属与杨某夫妻二人均联系不上。昨日下午2时,一位叫李海生的男子哭着告诉记者,他的妹夫靳华哲租赁“杨老三”的一楼门面房做家电维修。妹夫今年30多岁,当时他们夫妻二人和6岁的女儿在店中,没想到3人都葬身火海。据多个群众分析,包括下落不明的罐车司机在内,此次事故至少导致6人死亡。

1月3日晚8时50分左右,312国道西峡县丹水镇境内发生一起三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造成满载60吨的液化气罐车撞入临街门面房内,并引起爆炸起火。到昨晚10时许,燃烧了25个小时的大火被扑灭。据西峡官方称,发现了3具尸体,事故造成的具体死伤数字等情况不详。

现场目击:事发第二天大火仍在燃烧,消防车出出进进

事发现场在312国道西峡县丹水镇街西头的英湾路口处。昨日一大早,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附近发现,不断腾起的浓烟依旧在天空弥散。大批公安、消防人员正在参与救援和维持秩序,消防车出出进进。

记者从离事发现场200米外的地方看到,一辆大型罐车头部钻入一处门面房内,罐车前面还在燃烧着,蹿出的火苗有6米多高。临街两间两层门面房屋顶和窗户已被烧坏,10多名消防战士正用高压水枪近距离喷射,但火势丝毫未减。

据一位姓严的目击者讲,事发当晚8点50分左右,他在家中看电视,听到一声巨响,震得窗玻璃晃动,赶紧跑出来一看,只见不远处火光冲天,他立即拨打110报警。

据一位知情者讲,当时半挂货车司机王某曾跑出来呼救。王某曾告诉人们,事发路段是一个转弯处,罐车加速超他的车时突然发现前面有障碍物,急打方向先蹭住他的半挂货车后撞入路边门面房,罐车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而他的半挂货车被蹭后也失去了控制,又撞到前面一辆拉家具的小型货车。

现场一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罐车载重30多吨,罐体残存多少液化气不清楚。目前主要采取用喷射冷水降低罐车罐体温度,防止再次爆炸。

[作者:记者 郭启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