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兰考弃婴收养所火灾遇难者最小者仅7月大/名单

2013-01-05 06:5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死亡人员中,一名为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的20岁左右男性青年;6名为5岁以下儿童,其中男童4名,女童2名。受伤人员为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的10岁男孩,诊断为呼吸道灼伤,全身烧伤面积5—6%。经过县、市医院全力救治,目前,男孩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仍在重症监护室。

视频:目击者讲述兰考收养所火灾发生情景

    中新网兰考1月4日电(记者 周小云)1月4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兰考县城关镇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爱心妈妈”袁厉害收养的孩童中7人(包括一名20岁男子)不幸罹难,另一名约10岁男童受伤,目前正在积极救治。

    袁厉害是该县一名普通村妇。1987年,她开始收养第一名兔唇男婴。20多年来,她曾收养过百余名弃婴。其中,抚养长大的或工作或结婚都已相继离开,目前只有年龄较小的跟她一起生活。因自费收养这些先天性残疾的弃婴,她获得了“爱心妈妈”的美誉。

    但袁厉害也是个在当地备受争议的人物。她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有人赞扬她热心肠,也有人质疑她收养孩子为拢钱。

[作者:记者 周小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