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明后全国大部气温缓慢回升 “北晴南雨”格局明显

2013-01-04 21:04: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气象局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明后两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普遍迎来缓慢回升。

  明天(5日)是小寒节气,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而未来几天,全国天气 “北晴南雨”格局较为明显。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陈青昊说,东北、新疆等地虽有降温,但幅度较小。

  陈青昊:虽然东北明天降温有限,但是会出现4-6级的西北风。另外,北方未来2天以晴为主,降雪零散,明天降雪集中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局地、黑龙江等地。后天河南、陕西等也会出现降雪。新疆北部伴随降雪,气温也会有小幅下滑。

  陈青昊说,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未来几天还将持续,“阴冷湿寒”不可避免。

  陈青昊:明天南方降雪强度明显减弱,后天随着气温回升,贵州到江南一带降雪和冰冻天气会减少,主要是在湖北、江苏、安徽、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一带有雨夹雪或者小雪。南方的多阴雨雪天气格局今后五六天都会持续。(记者 郭淼)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