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月嫂为防婴儿哭闹喂其感冒药 警方介入调查

2013-01-04 15:11:00 来源: 西宁晚报 
字号  

  被称为“月嫂”的专门代人护理婴儿的保姆,是很多育龄家庭的好帮手。然而,市民朱先生却遭遇了难以想象的意外:一个多月前,他花高薪从城北光明家政请来的月嫂在照看自家婴儿时,竟为了防止婴儿哭闹给不满月的孩子喂食感冒药,使孩子成天没有精神。

  1月3日中午,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2012年11月底,眼看妻子就要生产了,由于家里缺少护理孩子的帮手,朱先生便到处寻找月嫂护理。之后,朱先生的朋友向其推荐了城北光明家政。光明家政为朱先生推荐了48岁的丁某,朱先生随后与该家政达成了雇佣协议,原本护理期间朱先生每月给付丁某4800元的工资便可,但考虑到想让丁某对孩子给予精心护理,朱先生与丁某商定给付其6000元工资。就这样,2012年11月29日,朱先生的妻子顺利产下了一子,11月30日,丁某开始工作,期间,丁某都在做跟婴儿有关的护理,极少协助干家务活。而每次丁某回家,朱先生都会送其一些礼物带回去,双方相处比较融洽。然而,在孩子出生10天后,朱先生和家人发现孩子一天天没有了精神,不再哭闹,特别嗜睡,但大家都觉得刚出生的婴儿可能爱睡觉,也并未多想。直到一个星期前,孩子出现了药疹,朱先生一家才有所怀疑。

  之后,朱先生一家开始特别关注丁某,2013年1月2日晚,朱先生的丈母娘亲眼看见,丁某将感冒药放到手心里混入奶粉内喂食自家婴儿。气愤的朱先生一家当面质问丁某为何会给孩子喂食感冒药,丁某竟说这是为了防止孩子哭闹,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丁某已给朱先生的孩子喂食了两盒成人吃的感冒颗粒。朱先生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城西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王肖芳)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