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公安部追认3名牺牲消防员为烈士 尹智慧不足20岁/图

2013-01-03 09:31: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与艰苦为伴、与危险为邻。“在分配到萧山中队后,陈伟即使身体疲惫也总还是满怀热情地继续投入到训练、工作和战斗中。”张春龙说,陈伟的膝盖曾经严重积水,但是他从不以此为借口,减轻训练强度,减少训练内容。新训期间,每次长跑,尽管膝盖总是疼痛不已,但他都咬牙坚持。短短的一年时间,陈伟的长跑成绩已在中队名列前茅,并因体能素质和业务水平等各方面均较为优秀,成为中队攻坚组成员。

    三人中年龄最小的尹智慧是浙江遂昌人,牺牲时还不到20岁。尽管入伍才一年,但他已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300余次,两次受到支队嘉奖。

    市北中队当天到达现场后,尹智慧与队友立即开展火情侦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为防止火势向东侧和南面蔓延,保护南侧一号厂房和西南侧的危险品仓库,尹智慧作为攻坚组成员,在中队排长陶春桥的带领下,从东侧厂房架设九米拉梯,进入三楼内部布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

    在连续战斗了近两个小时后,火场风向突变,火势急速蔓延,现场指挥员下达了迅速撤离命令,但深入火场内部的尹智慧因火场风向的突变,已来不及撤至安全地带,战斗在灭火第一线的尹智慧,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岁。

    昨天下午,杭州市萧山区委、区政府决定追授尹进良、陈伟、尹智慧等3名同志萧山区“人民卫士”的称号。今天上午,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烈士的悼念活动在杭州萧山殡仪馆举行。

    据统计,这场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共调集了30个消防中队、63辆消防车和近40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消防部门介绍,无论从出动的消防队数量、消防车数量还是消防队员数量,都是杭州历史上极其罕见的。

    目前,火灾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