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确山县中医院急救车遇车祸 医院先救职工致患者死亡

2012-12-28 10:34:0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患者在被第三辆救护车拉到确山县中医院后,家属发现患者病情危急、多次要求施救,然而该院只是忙于抢救本院职工,顾不上石玉山及家属,家属不得不转诊到确山县人民医院救治。不幸的是,确山人民医院因抢救无效,宣布死亡。错过抢救的最佳治疗时机和二次受伤是石玉山死亡直接原因,确山中医院是石玉山死亡的罪魁祸首。

    20日下午17点,大河健康网记者驱车赶到确山县中医院,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医院院长和领导都不在。他们还是翻看手中报纸。记者再次追问,他们表示均不是该办公室人员,只是临时值班,不接受记者采访。随后,记者找到院长电话,但无法接通,再打就是关机。记者又电话联系石玉山的村长,村长表示医院不当导致石玉山死亡,但医院已经做出23万赔偿,双方和解了,请记者不要过问。

    驻马店确山县网民爆料称:确山县中医院急救车在救治患者归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医护、司机和患者均受伤,随后该医院另外急救车赶到现场,先拉走医院职工进行抢救,留下患者在车祸现场,后因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导致患者死亡,该院以赔偿死者23万私了了事。

    12月15号深夜11点50分左右,该网民向记者陈述,确山县新安店镇村民石玉山因突发心疾病,拨打了120急救,确山县中医院急救车赶往现场。在急救车归途中,由于天黑路滑,司机操作不当,急救车坠入沟中。随车人员和患者均受伤。而该院又派来救护车,先拉走本院职工,把受伤的患者和家属扔在车祸现场,随后才拉回救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