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车中酒味浓 司机以心脏病为由拒绝酒精测试

2012-12-28 09:15: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26日晚7时至9时许,市中交警大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余起,查处酒驾4起,扣留无牌无证机动车12辆。

  当晚7时40分,在青檀路与文化路的十字路口,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黑色轿车左右摇晃。当交警上前查看时,发现驾驶员反应迟钝,口齿不清,交警随即让他靠边停车。在执勤岗亭里,该驾驶员用手捂着头坐在一边,记者闻到很浓的酒味,但驾驶员却一直说自己没有喝过酒。然而,当交警拿来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测试时,驾驶员说自己有心脏病,只要用力呼吸,心脏就受不了,一直拒绝接受测试。最后,交警只好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测试。

  晚8时14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从西面沿文化路驶来,当看到交警查车时,该车突然变道向右面驶去,交警见状便上前拦截。驾驶员看到交警向自己走来时,竟然猛踩油门,疯狂逃窜,差点撞到查车民警,逃窜过程中还差点剐到等待红灯的行人。为安全起见,交警并没有对闯卡车辆进行追逐。8时32分,公路巡警大队查获了一辆拉客不打表的出租车,民警扣下其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等第二天由公司的负责人来接受处罚。

  负责指挥本次行动的市中交警大队大队长姚茂彬告诉记者,市中区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员170余名,与区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配合,设置4处检查卡点,对各类机动车及其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当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机动车涉牌涉证12起,取得了良好的行动效果。本报枣庄12月27日讯(记者 徐萌 通讯员 刘统奎)

[作者:刘虹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