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政府透露将刺激经济 日股创2011年3月以来新高

2012-12-28 09:36: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12月27日收涨0.91%至10323点,创下2011年3月27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股市持续走好,主要是受投资者憧憬新一届内阁将致力于经济重振和降低日元汇率的预期提振。当日美元对日元汇率再创两年三个月新高,截至北京时间27日17时30分,美元兑日元汇率为85.76。

  日本新任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27日对媒体表示,对日元近期的跌势表示欢迎,日元汇率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刺激日本经济,明年1月初将以大规模追加预算的形式提交一个紧急经济计划。日本财政省将严格执行大规模追加预算和相关的经济措施。另外,日本政府将尽可能地考虑以往预算的规模,并通过发债等措施来获得必要的融资。日本新任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于同日表示,安倍首相已要求他着手提出一个经济刺激计划,该经济刺激计划将不局限于44万亿日元的新债发行限制。

  当日十大板块中,金融板块和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大盘,涨幅分别达到1.43%和1.12%。出口类企业,尤其是汽车和电子消费类股票表现上佳:本田涨1.63%、丰田涨2.61%、马自达涨7.1%、三菱涨6.17%、日产涨2.05%、东芝涨3.32%、日立涨1.42%、松下电器涨1.37%。(张枕河)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