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南科大明年计划在河南招25人 1月15日开始报名

2012-12-28 06:54: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的招生简章近日正式出炉。记者昨日从该校河南招生组获悉,明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14省(市)招生325人,其中计划在河南招25人。根据安排,报名工作将于明年1月15日全面启动,笔试则提前到了3月份进行。

南科大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希望招收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知识扎实、创新潜质突出和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2012年,南科大在包括河南在内的8个省份计划招生180人,共有5932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学校的能力测试,最终录取新生188人。

南科大河南招生组老师表示,河南考生的综合素质很高,已经得到了南方科技大学的普遍认可,去年在河南扩招了1人,今年直接增加了5个招生计划。

2013年,南科大将继续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报考南科大的学生须在全国统一高考前,参加南科大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和面试。成绩计算方式与2012年相同,仍采取“高考成绩占60% ,高中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占30%”的模式。

南科大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接受考生报名,报名时间为2013年1月15日~2月5日。

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申请材料要在2月5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该校招生办公室。

据悉,2013年招收的新生将全部享受南科大“政府奖学金”6000元每年(全额抵扣学费,连续4年),综合成绩优异新生,还可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另外,该校也设有国家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除了可以申请免除学费外,还可以申请最高额度达10000元每学年的助学金。

[作者: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