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便衣警察被疑酒后开枪:或与强拆有关(图)

2012-12-26 07:54: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4名便衣男子开着无牌小车,在工地外来回转悠,下车后又以多重身份向工人打听各种信息,工人说他们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也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于是慌忙逃跑,而这时只听得身后一声枪响,顿时自己被吓得双腿发软……24日,昆明两名工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发布

  民警被围后鸣枪示警

  24日下午,有消息称昆明市广卫村一公司内传出枪响,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4日晚就此事发布消息称,枪声系办案民警执行公务时遭10余人持械围住后,鸣枪示警。记者了解到,事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昆明市公安局的消息:12月24日14时许,昆明市东川区公安局民警到昆明市官渡绿化公司走访调查一起持刀抢劫案件。14时40分许,警察经调查发现,两名涉案嫌疑人藏匿在附近。4名调查民警遂在绿化公司门口向门卫亮明身份后,询问公司领导办公室,正准备前往进行调查时,该门卫随即拔腿边跑边喊,随后,从绿化公司工棚内冲出10余名手持器械的男子将民警围住,调查民警发现情况危急,立即朝天鸣枪示警。民警被围后,即拨打110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官渡分局接到指令后即派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

  现场

  上百民警被工人堵住

  记者24日晚赶到当地派出所时,该公司的工人已做完笔录。记者走访的一些工人对何时开枪等多个细节提出异议和质疑。

  回想起下午的经历,官渡区五州绿化有限公司员工花开权显得有些后怕。当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花开权和同事尹林平正在公司的工地外闲聊,见一辆银灰色无牌轿车在工地外来回转悠。花开权称,下午2时30分左右,这辆无牌照小车再次开到工地门口。“从车里下来四个穿便装的人,叫我俩站到岗亭后面。”花开权称,他出于害怕就开始向工地内跑,四名男子见状迅速猛追。“他们一边追,一边从裤腰上掏出手枪。”尹林平称,没追出十几米,就见其中一个男子朝斜上方开了一枪。

  跑到板房后,花开权的数十名工友闻讯从屋内跑出。见人多势众,持枪男子就将枪装了回去。“他们还反问是谁开的枪。”而花开权对四名男子的行为感到不解:“我又没犯法,为什么追我,还开枪吓人?”

  事发后,工人们将四名男子团团围住。下午3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十余辆警车停靠在老昆洛路1330号工地外的土路上,数十名穿迷彩服的工人手持镰刀、铁棍、钢管,将上百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围堵在门口,一辆没有牌照的银灰色大众车,前后轮均被堵满了石头。“就算是警察,也不能随便开枪啊。”一名白姓工人手持灭火器说。

  疑问

  此事是否与强拆有关?

  为何要将赶来的上百名民警堵住呢?工地的工人告诉记者称,自己所在工地的楼房在12月13日就被一群身穿制服的人强行推倒,有工人还遭对方殴打。“我们的身份证、铺盖还有打印机,所有东西全都埋在里面了。现在出了事,不给我们一个交代就想走人,没那么容易。”

  一旁围观的民众称,工人将自己房屋被强行拆迁的愤怒,撒在了办案民警身上。现场一名黄姓民警称,目前还不能确定该事件的起因,还不能确定是否真为工人口中所说的是由工地房屋遭强行拆迁所引起。(综合新华社 《云南信息报》报道)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