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铁路局将配红十字会协管员保障旅客安全

2012-12-26 18: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12月26日电 (王艳龙 万乘里)记者26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为有效推进铁路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该局将在2015年底前实现每趟客车配备2名、每个车站配备6名兼职红十字卫生员,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和运输安全。

  铁路红十字会是一个全国性行业红十字会,负责组织协调铁路站车应急救护工作。为继续加强铁路红十字工作,保障广大旅客、铁路职工身体健康和运输生产安全,昆明铁路局要求所有客运站段设置红十字工作协管员,计划到2015年底实现每趟客车配备2名、每个车站配备6名兼职红十字卫生员,形成完善的铁路红十字工作管理网络,促进铁路应急救护事业发展。

  目前,昆明铁路局共有941名具有红十字卫生员证工作人员和573个红十字药箱,实现了管内所有车站及每趟列车都配备红十字药箱。2012年,昆铁局红十字会组织了5次红十字卫生员培训,为54名患病旅客提供救助。2013年,该局将对200名铁路工作人员进行红十字卫生员培训。

  据了解,铁路客流量巨大,列车跨区域流动强,应急救护作为铁路红十字会服务运输生产的切入点,在挽救生命、减少伤残和抗震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铁路客运服务的重要内涵。(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