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京广高铁今日全线贯通(组图)

2012-12-26 07:10: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航拍京广高铁 换个视角发现美:穿越黄河

高铁站安装POS机,买票很方便

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票价:郑州东—北京西,二等座316元,一等座505元,商务座996元;郑州东—深圳北,二等座730元,一等座1148元,商务座2266元。

售票服务多样化。无论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售票以及人工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均可。各大高速铁路站内设置自助售、取票机,满足旅客自助购取票需求。各大高速铁路站均安装了POS机,提供电子支付银行卡购票服务。

京广京郑段途经13个站点

北京至郑州高速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京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北京、河北、河南三省市,全长681公里,新建线路664公里,其中桥梁545.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2.2%。设计速度 350公里/小时。

线路自北京西站引出,全线新建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13个客运站。

京广高铁京郑段开通运营后,对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缩短城市间时空距离,释放既有铁路的货运能力,完善区域客货运输结构,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展空铁联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城镇一体化进程,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李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