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地铁城铁带动沿线房价疯涨 中小城市或将面临“阵痛”

2012-12-26 09:27: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2012年9月,郑州高铁站正式落成使用。对郑州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新机遇。京广、徐兰两大高铁在郑州交会,造就亚洲最大的高铁站。总面积近41.2万平方米,总投入达89亿元,形成具有口岸功能的大型交通综合枢纽。

围绕着郑州东站3公里以内,40座商务楼宇林立,高铁商务圈地位日益稳固。最能支撑这种观点的是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一份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季度,借着郑州东站投入运营的东风,郑东新区的商业地产(写字楼和商铺)继CBD内外环之后,进入了又一个集中上市期。3季度,郑东新区商铺投放面积共计10.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43%,环比增长61.20%;写字楼投放面积3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71%,环比增长599.17%。

    从高铁站内看,附近高楼建设正忙。记者 杜小伟 图

  观点1

  高铁会把楼市重新带入“黄金十年。”

  观点2

  高铁几乎对楼市没有影响。

  观点3

  对地产的拉动,不是立竿见影,而是长远的。

  …………

  地铁、城际铁路,由于相对低廉的票价、公交化的运行、准点的到达率,带动沿线房价飙升。

  但是,高铁能否带动沿线房价的上涨?这是一个颇具争议的命题。

  目前,业内普遍并不看好高铁沿线的住宅地产价格的飙升,但是对于商业地产,则是信心满满。

[作者: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