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京广高铁今日全线贯通(组图)

2012-12-26 07:10: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航拍京广高铁 换个视角发现美:飞奔的列车

航拍京广高铁 换个视角发现美:黄河上的铁路桥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12月26日京广高铁京郑段正式开通运营。随着京广高铁京郑段开通运营,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9300余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高速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郑州东至各主要方向列车开行方案

郑州东—北京西方向,共开行37对高铁列车。其中:郑州东始发5对,外局始发路过郑州东32对。在路过的32对中,日常开行27对、周末开行1对、高峰期开行4对。从能力来看,始发车到北京的席位共5300个,过路的32对,留给郑州局各站使用的席位数随季节性客流波动而变化,但平均下来日均达3000~5000个。

郑州东—太原方向,共开行4对高铁列车。其中:始发1对,路过3对,全部是日常开行。

郑州东—西安北方向,共开行28对高铁列车。其中:始发9对,路过19对。路过的19对中,日常开行14对、高峰期开行5对。比开通前增加10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始发减少1对、运能减少1100个席位,过路增加11对、运能增加8700个全程共用席位。

郑州东—武汉方向,共开行45对高铁列车。其中:始发9对,路过36对。路过的36对中,日常开行33对、高峰期开行2对、周末开行1对。

郑州东—长沙、广州、深圳方向,共开行24对高铁列车。其中:始发5对,路过19对。路过的19对中,日常开行18对、高峰期开行1对。

[作者:李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