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史上最美二十四节气图 四季美景张张美不胜收

2012-12-25 08:21: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立春

  “二十四节气主要反映的是我国黄河流域一年中的自然现象与农事季节特征的节候。如果只选江南地区的图片肯定是不够的”。为了尽自己所能,更准确的表现二十四节气,青简拍照的地方北至黑龙江,南达福建,西及西藏,涉及省份11个之多。“只有走遍全中国,才能完整感受二十四个节气。”青简说。其中,一幅“处暑”摄自江苏太仓。这张图拍摄的内容很简洁,画面中一根根低垂的柳条纹丝不动,深绿色的柳叶,让人一看就知道是盛夏时节。

  远处,虚化在画面背景中的白墙灰瓦,一眼便把人带到江南水乡那安静的夏日,使人不免沉醉在水畔树阴下的清凉。喜欢摄影和旅游,青简去过国内很多地方,江苏是她经常到的地方。“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来到这里。

  去年处暑那天,我和朋友正巧到太仓的沙溪游玩。当天阳光热辣又无风,但柳树成荫的水岸边却是阵阵清凉,真的很神奇”。青简说,她拍照用的都是普通器材,因为拍摄的内容都是她带着真实感受和情感拍出来的,“可能这也是引起这么多网友共鸣的原因吧”。(扬子晚报张筠)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