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江西庐山现壮观雨凇雾凇美景 游客赏“南国冬韵”

2012-12-23 20: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23日,江西庐山风景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为壮观的雨凇雾凇美景。 吴健 摄

  中新网庐山12月23日电(刘占昆 吴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3日,世界名山江西庐山风景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为壮观的雨凇雾凇美景,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冰雪庐山”的独特“南国冬韵”。

  12月23日,庐山银妆素裹,分外妖娆。据庐山气象台观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2月21至23日庐山出现了一次降温、降水过程,并迎来了今年入冬第二场降雪和最为壮观的雨凇雾凇景观。

  在庐山牯岭街街心公园,树上挂着许多冰凌,冰凌映衬着屋顶的白雪,云雾在满是冰凌的树上缠绕。在雪后雾凇的衬托下,蓝色的天空显得澄净透明,冰雪将庐山装扮成了童话世界。

  看到如此美景,一些摄影爱好者纷纷驻足选景拍照。在庐山小天池景区,一名来自广东深圳的摄影爱好者显得特别兴奋,他是第一次来庐山采风,“我要把庐山的美景全部装进相机里。”

  对于此次雨凇雾凇形成的原因,庐山气象台预报科科长黄水林23日下午对记者表示,20日晚庐山开始出现冻雨,22日庐山降水减弱、气温进一步下降,直到23日上午9时降雪才结束。在充沛的雨雪和浓密的云雾作用下,庐山山岭结满了雨凇和雾凇。

  黄水林表示,这次降温过程幅度达7至8摄氏度,庐山最低气温零下8摄氏度,降水量19.4毫米。“地面虽无明显积雪形成,但庐山上的电缆积冰直径达35毫米,其中雨凇、雾凇景观较为壮观。”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自各地的中外游客纷纷前往庐山欣赏美丽冬景。气象专家提醒,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装好防滑链,低速行驶;行人外出,穿好防滑鞋,安全出游。(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