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2012中国体坛的那些事那些人!

2012-12-24 07:07:5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足球 中超走牛国字号却长熊

  中超的雄起应该是2012年中国足球最令人高兴的事。从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等顶级巨星先后加盟,到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强势登陆;从邓小飞创造643分钟的门将不失球新纪录,到吉翔的7秒奇袭进球;从江苏舜天队开创的联赛6.5万人最高上座率,到联赛尾声时2队争冠、6队争亚冠、7队保级的“奇景”……火爆的中超联赛引起世界关注,其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可期。

  相比中超联赛的“牛市”繁荣景象,作为中国足球代表的国字号却再创“熊市”新低,叫人神伤。伦敦奥运会赛场没有中国国奥队的身影;今年年初,中国国家队也早早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说拜拜。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已经下滑到了第88位,亚洲区的排名也落至第6位,这是中国队近两年来的最低排名。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