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2012中国体坛的那些事那些人!

2012-12-24 07:07:5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让球 羽毛球让球风波惹争议

  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和王晓理不敌韩国组合,由于双方在场上频频故意失误,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世界羽联8月1日宣布,取消包括中国的于洋和王晓理在内的4对选手的参赛资格。随之而来的是各界的热烈争论,中国竞技体育的“唯金牌论”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让球事件”多少给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金的辉煌成绩蒙上了一丝阴影。主教练李永波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这么做有什么不妥,反而觉得国人应该理解这种做法。且不管究竟是国际羽联赛制的弊端抑或是盲目追求金牌利益的驱动,不可否认的是消极比赛本身给这项运动带来的巨大伤害。如何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如何更好地发展这项运动,才是真正热爱羽毛球的人们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