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品牌影响力提升计划启动 提供全方位传播窗口

2012-12-23 16: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原题:中国品牌影响力提升计划启动  提供全方位国际传播窗口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周锐)为树立中国品牌形象,促进中国品牌价值国际传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中国品牌国际传播中心等机构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启动了中国品牌影响力提升计划。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大作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预期为中国品牌的创立和影响力的提升展示了广阔而光辉的前景。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任玉岭在发布会上讲述了品牌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给世界上每个人每年生产两套服装、三双鞋子。但很多品牌都是用国外品牌,都是贴牌生产,所以造成了企业利润较低,这就必然造成给农民工、工人发的工资低,就必然造成了收入差距不断拉大。因此,认识品牌、研究品牌和提升品牌,对于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十分重要意义。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举行了频道新版上线仪式。中国品牌频道主编吴仕鹏介绍说,改版后的频道内容将进一步细化,着重突出专业性与针对性,努力为中国品牌提供国际传播平台。

  李富根表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网自建立以来一直重视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和在国际社会树立中国品牌形象。今天活动的举办,意味着中国品牌频道又一次发力。

  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志海在发布会上谈到了食品安全问题。他指出,中国食品安全目前非常紧迫,一些食品企业不择手段地进行了许多与人民健康不相适应的生产。在这种情况下,各方应将安全食品作为品牌提升的一个重要内容。(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