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影楼写真无PS不成照 修片后妈妈认不出亲生女儿

2012-12-23 15:33: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楚天金报讯 爱美的市民去拍摄写真照,拿到手的照片却让人眼前一黑:照片被PS(代指改图)得面目全非,几乎是另一个人。昨天,家住建设大道的王嫣(化名)向记者抱怨。

  亲妈认不出照片上的姑娘

  “我妈根本就没认出那是我!”看着手中的写真,王嫣哭笑不得。

  上个月,王嫣和闺密小美在江汉路一家婚纱摄影店拍摄了一套写真。昨日,她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相册。“去取相册时我特别兴奋,但是看到相册我傻眼了,根本不像自己!”回家后,王妈妈拿过相册边翻看边问,“这张是谁啊?小美吗?”

  王嫣说,拍完照片后,店家曾给了她一张单子填写,哪些部位需要PS:脸部、腰部还是腿部?是美白牙齿还是去疤痕?崇尚自然的王嫣,希望店家能稍微修理,让照片效果更好,可没料到,“PS过后,头大腿细,压根就不是我了!”

  无独有偶,刚结婚的朱小姐夫妇也遇到类似的事情:去年上半年,朱小姐花2999元在一家婚纱摄影店拍摄了一套婚纱照。“为了拍这套婚纱照,我和老公在公园拍风景,室内拍静态……财力、精力花费都不少,但没想到最后的照片竟然和我一点都不像。”据朱小姐说,她的脸形偏圆,但在婚纱照上,被PS成了瓜子脸。老公的脸上有颗痣,竟被PS成了一片白一片黑的“阴阳脸”,家里人很觉得闹心。

  沟通较少是主因

  难道真的“无PS”不成照?

  资深婚纱摄影师吴先生说,近年来,PS后期制作成了婚纱、写真拍摄的最重要部分。“不管是婚纱照、写真照还是儿童摄影照,都或多或少会PS。”吴先生说,修片时,很多女性顾客会对肤色、腰腿的粗细等提出要求,而男顾客要求较少。

  “常有顾客要求下巴变尖,胸变大,腿变细。”但在操作中,与客户沟通有限,摄影师修改后,发现图片不协调或与顾客长相出入太大,就成了顾客不满意的原因。

  另一位摄影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婚纱店为追求利益,多采取流程化操作。给顾客化同样的妆、摆同样的姿势,所有人肤色一样白,腿一样细,脸都尽可能的尖,加上PS技术不过关,自然引来顾客不满。

  对此,业内人士称,写真,应该突出个性,还是“写真的”好! (记者舒畅)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