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宋祖英婚姻生活及早年剧照曝光

2012-12-23 12:30: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宋祖英当年在《婉君》里演最后嫁给三少爷的一个苗族女孩。

    宋祖英在舞台上大放异彩。而舞台下却有着鲜为人知的平凡经历。宋祖英在没有成名以前,一直住在学校的地下室,因为房费便宜住了很长时间。早十几二十年前曾经跑过龙套。

    1966年8月13日的宁静夜晚,宋祖英出生在湖南省古丈县岩头寨乡老寨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里。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宋祖英便是其中最有歌舞天赋的苗族后裔。童年的宋祖英曾有过欢乐的时光,但这种时光一闪而过。12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柔弱的母亲,用瘦削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宋祖英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早早起来,帮助妈妈做饭,洗菜,然后,再去学校上课;放学后,洗衣扫地,挑水打柴,一个农家孩子该做的事,她都会做。

在宋祖英看来,事业重要,但家庭最重要,她39岁时得子,像所有母亲一样,有时间一定和孩子在一起。她经常在电视上露面,孩子也没太觉得妈妈有什么不同。宋祖英经常会主动地去问孩子:“宝贝,妈妈漂亮吗?”孩子就说:“妈妈漂亮!妈妈很漂亮!”

2008年,宋祖英的儿子3岁了,儿子的嘴可甜了,他有时看电视,家里人会告诉他说这是妈妈,他就记住了。宋祖英说:“现在好了,所有电视里唱歌的,只要长得差不多,他看见了都叫妈妈!”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