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6旬老太独自撑起一个家 四个子女一病三亡(图)

2012-12-20 11:19:37 来源: 河南工人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12月4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病房里见到了吴雪凤和她年近七旬的母亲。也许是亲历了太多次失去亲人的痛苦,29岁的吴雪凤显得很平静,而她的母亲看到记者后,还未说话就已经泣不成声。

吴雪凤的主治医师王琳对本报记者说,吴雪凤现在急需手术,手术费用约二十七八万元,手术后还有几年的康复治疗期,第一年的康复费用需近10万元,以后逐年递减。

母亲悉心照料着唯一的女儿

今年68岁的吴定国,家住巩义市米河镇支石村四组,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虽然日子过的不是很富裕,但是全家人能够天天在一起,也算是其乐融融。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自1992年4月起,噩运就接连降临这个家庭。首先是吴定国年仅18岁的儿子吴俊峰患上了尿毒症,同年10月,24岁的大女儿吴喜凤也患上了尿毒症,在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终因家里经济困难实在无钱支付医疗费,姐弟俩离开了医院。在短短的8个月内,姐弟二人先后离世。

为了维持这个苦难的家庭,老两口让二女儿吴改凤招了个上门女婿,希望小两口能够为他们养老送终。女儿结婚两年后有了孩子。不幸的是,在1997年的一次体检中,吴改凤也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挽救二女儿的生命,吴定国东拼西凑、变卖家产、举债10多万元为孩子治病。在治疗了几年后,2001年28岁的二女儿还是因肾衰竭离开了人世。上门女婿一看家里一贫如洗,还欠着10多万元的外债,孩子又没有了娘,就偷偷地带着孩子回周口淮阳老家去了。

[作者:王宏林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