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官方:肯德基隐瞒8批不合格产品/图

2012-12-21 08:09:1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新闻摘要】

本报记者掌握的上述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的检测单据共有11页,送检时间显示为2010年至2011年,样本来源均为百胜集团,生产单位则为六和集团。8份检测报告显示,在百胜送检的六和鸡肉原料样本中,包括辣翅用翅根、九块鸡、辣翅用翅中、超大汉堡腿肉、腿肉条、烤翅用翅中尖等六种产品。

其中,百胜于2010年8月11日送检的辣翅用翅根样本检测报告显示,呋喃它酮代谢物为14.36μg/kg,而根据农业部于2002年发布的《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呋喃它酮被明确为“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的项目。

本报记者 陈承 上海报道

    本报独家报道百胜集团隐瞒鸡肉样本自检抗生素残留不合格一事后,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简称“食安办”)在20日向本报出示了其所有掌握的11页检测单据。

    据该办调查,2010年及2011年间,百胜送检的19批次六和集团鸡肉原料样本中,有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而检测结果当时就已经在第一时间送达百胜。

    但据本报记者查阅,无论是百胜还是肯德基,对于上述不合格检测结果,至今从未在任何公开场合进行公布。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