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白岩松自曝“我有贵人相助 但不是拼爹拼出来的”/图

2012-12-21 08:06: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刚入行时,由于稿件质量差,非新闻科班出身的吴永强曾被前辈批驳为“不堪造就的新闻人”。“别人说你不行的时候,我也有过彷徨。但彷徨过后,在没有其他更好选择的情况下,或者是你对自己的选择不死心的情况下,那就坚持。”吴永强没有放弃,他更加用心地对待每一次采访,将负能量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到达采访地点之后要抢住宿、抢联络,晚上顾不上吃饭,第二天一早,又要提前去占位,采访回来后,要揣摩稿件怎么写。更不用说大的采访场合,提前饿着肚子去,守着人家去主宾席吃饭,自己在旁边候着。”这些缓慢却持续的积累,终于为吴永强带来质的变化,“后来我觉得写稿是一个挺轻松、挺愉快的事情,尤其是传递了自己想传递的信息的时候。”

    “很多年轻人都会去抱怨,觉得生活中充满着负能量,有人拼爹,有富二代的故事,有送礼去打造自己的前程等。但我们应该永远去相信正能量。”当谈到青春里的挫败与不容易,白岩松用正能量给青年人打气。

    今天,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白岩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栏目特约观察员吴永强、人民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叶蓁蓁做客中青在线直播室,在第五十二期“劳动·创造·奋斗——我的青春故事”励志教育在线访谈现场与网友分享他们一路追寻正能量的故事。

[作者:记者 李玥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