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北京周末气温将降至零下15度 或创30年最低值/图

2012-12-20 08:22:32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连续5天出现平均气温低于或接近零下9摄氏度的情况,低于北京市的供暖设计标准。”北京热力集团副总经理田金风称。据市气象局统计,从12月初到昨天,北京市的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2.6度。今天午后,京城将再次迎来小雪,并在夜间结束。而小雪过后,北京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22日的夜间最低温将降至-15℃左右,或将破30年历史同期极值。

    市民在寒风中行走。(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市气象局、市燃气集团等多个部门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周末北京将遭遇强大寒流。从明天起,北京将出现连续5天低于零下9摄氏度的情况,周六夜里京城最低气温逐渐下降到-15℃,并有可能跌破近30年来的历史同期极值(-15.2℃),此低温已低于北京市居民供暖设计标准。此外,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居民四种供暖价格预计3年内全部统一。

    □降温

    周六气温降至-15℃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开始,一股强冷空气从新疆启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并带来大幅降温、大范围风雪和大风天气。中国气象局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将使我国北方和东部部分地区的气温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其中北京的最低气温或将突破近10年来12月的极值-13.5℃,甚至将突破近30年来12月的极值-15.2℃,而北京12月最低气温历史极值为1966年12月27日的-18.3℃。

    昨天,北京天气阴沉寒冷,最高气温始终未能突破零度。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大刚表示,由于今年冬天冷空气十分活跃,且降雪来得较早,所以截至目前日平均气温偏低。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