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全能神"送钱送女人拉人入教 设护法队杀孩子惩脱教者

2012-12-20 08:18:1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全能神”邪教组织在其创立的20多年中,一直是滚动式发展,隐蔽且极其迅速。

相关知情者表示,1995年前“全能神”以农村为重点发展地区。 1995年至2000年,“全能神”邪教组织将目标转向城市,重点发展吸收大学生、商人等人员,目的是为了提高成员文化素质和增加经济收入。

该邪教组织甚至试图发展政府官员,以寻找靠山。2001年以后,这个邪教组织又把目标转向各类教会。

    浙江兰溪,警车遭到“全能神”教徒围堵。央视视频截图

“我们现在可以确定,河南信阳光山县砍伤学生案的犯罪嫌疑人闵拥军,就是受到同村一名60多岁‘全能神’女信徒的影响,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曾多次参与侦破“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疑难案件犯罪心理分析专家武伯欣教授称。

“河南中南部地区是‘全能神’传播的发源地和重灾区。”武伯欣说,今年12月,“全能神”邪教组织在所谓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之际,策划在多个地区提前行动,扩大影响力。

[作者:石明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