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媒体称年底地方接待忙 副县长一天陪洗8次澡泡虚脱

2012-12-20 09:54:52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再次提出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基层调研轻车简从不铺地毯、不安排迎送宴请。但到年终岁末,一些地方又迎来了接待高峰期。

  吃饭约“管事人”不计成本

  内蒙古某县城以温泉著称,分管外宣工作的副县长对记者说,年底了,很多部门要过来参观考察、检查验收。有一天,他接待了十来批客人,大多数来的人都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温泉,他一天陪洗了八次,整个人都快泡虚脱了。最后一次他都没有更换衣服,直接就在温泉池子里等客人到来。

  “来的都是上级领导,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这位副县长无奈地说。

  此前,记者在内蒙古一个县级市调研时,接待办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日他吃了四次早餐。“没办法,一大早就得赶场子。”据其介绍,接待“下来”的客人,比起地方干部去上面见“管钱管项目”领导产生的浪费,可谓小巫见大巫。他说,很多地方领导见上面“管事的”人,只要能约出来见面吃饭,无论到多贵的地方消费都不是问题。

  迎送车队接送到地界边

  唐师傅在陕西一地级市直机关当了30多年司机,他说自己见识了各种夸张奢侈的迎来送往。“前些年我是车队的领队,每天都要送客人。警车在前面开道,有的还通过大喇叭喊着 让开让开 ,后面的车辆齐刷刷地打着双闪,一路绿灯。”

  他说,那阵势很“气派”,一般他们都要把客人送到地界边上,最远的要送上百公里。到了地界边上,领导们下车挥手告别,下一个地方的迎接车队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候。

  送礼礼品乔装办公用品

  如果说车队迎送是明显的“铺张”,互赠礼品则是隐形的浪费。

  一些地方负责接待工作的人透露,送礼品已经成为接待必须要走的程序。不少地方给一般的客人会送上地方特制的礼品,比如,印有当地特征的瓷器、雕塑等;送给有一定级别的客人,要拿出上等贵重的土特产、艺术品;还有送iPhone等电子产品的。

  湖北省东部一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说,一些过度消费的礼物开支,多是以办公用品的形式开具发票来冲账。这些开支最怕归类分析,一归类你会发现:一个小小的办公室,每年会买十多台打印机。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