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将获肾透析专项救助

2012-12-18 21:1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河北省总工会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北省将对困难职工家庭中需要进行肾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进行救助,缓解他们的医疗困难,减轻其生活压力。

  据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戎阳介绍,这一项目救助对象是已录入河北省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困难职工中,需进行肾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包括困难职工本人或其配偶。经各级工会层层摸底、申报,首期核实救助对象共有859名,以后每年一申报,随发生随纳入。

  据悉,此次救助对象的救助标准是每人每年定额救助5000元。根据首批救助对象人数,需资金430万元,由河北省总工会、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共同筹集,主要由困难职工帮扶资金、河北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募集的捐款两方面资金构成。

  戎阳介绍说,救助金发放有严格规定:属工会在档管理困难职工中“脱困无望”职工的患者,通过已有的“工会爱心卡”账户直接划拨;对其他困难职工患者,通过各市级工会核实上报的实名银行账户划拨。每年度分两次发放,时间分别为12月底和次年6月底,每次每人发放救助金2500元。每次发放救助金后,救助情况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工会将通过电话或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回访,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记者朱峰)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