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骗8好友163万躲入深山

2012-12-17 15:43:00 来源: 生活报 
字号  

  经过几年的打拼,到绥芬河做生意的刘强(化名)生意越做越大。因为逞强,刘强生意没做成反倒赔给生意场上的朋友10万元。一直想着从朋友身上把钱赚回来的刘强开始了“赚钱计划”,因之前赔钱留下了“仗义、讲究”的名声,竟意外地帮他骗了更多人。2010年,眼看着自己的行骗伎俩即将被戳穿,骗了163万元的刘强跑回了老家讷河市的深山里躲藏,最终被警方抓获。

  假装仗义 生意不成赔十万

  今年刚过30岁的刘强,2005年到绥芬河打工。经过几年打拼,刘强的生意越做越大,朋友也越来越多。

  2008年,刘强结识了同样在绥芬河市做生意的老吕(化名),两人十分投脾气,关系也越来越好。2008年底,一直想着发展生意的刘强找到老吕,说绥芬河的金龙宾馆有两个出租门厅要到期了,年租金30万元,是个好商机,只是租下来后,刘强想分一小块地方用于自己经营。看到老吕有些犹豫,出于自信和虚荣心作祟,刘强向老吕承诺,如果租不下来门厅会赔偿老吕10万元。老吕一听,成了有生意做,不成还能挣10万,立即交给刘强30万元,让他去办。

  结果,宾馆门厅租价远高于刘强的预计,他没有租到门厅。为了显示自己说话算数是个讲究人,刘强硬着头皮额外赔给老吕10万元。

  心里憋屈 琢磨把钱“补”回来

  生意没做成,还损失了10万元,窝火的刘强一直琢磨着要从老吕身上把损失弥补回来。2009年5月,刘强再次找到老吕,说能通过关系把绥芬河的云峰商场买下来,他自己有50万元,想让老吕拿100万元。上次的事让老吕深信刘强是个仗义的人,他在两天之内就把100万元打到了刘强的账上。刘强还给老吕写了借条,其中承诺,若买不到商场,刘强仍将给老吕高额赔偿,这更让老吕吃了定心丸。

  渐渐地,通过老吕的宣传,圈子里的人都知道了刘强的“讲究”,一些人还主动表示要与刘强合作。于是,刘强用同样的手段,又相继骗了7个人。

  为了使自己不被戳穿,刘强拆东墙补西墙,利用别人给他的资金,赔偿另一个人,并找人冒充办事人,与受害人通电话。而骗到的钱,刘强用来买了房子、轿车以及到高档场所摆阔。

  越骗越大

  怕败露躲入深山

  到2010年下半年,刘强通过朋友或朋友介绍骗来的“生意款”已达163万元,想到终究会有败露的那一天,2010年8月初,刘强潜逃。

  接到报案后,绥芬河市公安局对刘强进行抓捕,但刘强像是人间蒸发了。今年,专案组民警辗转哈尔滨、绥化、依安、齐齐哈尔、讷河等地,10月终于在讷河市拉哈镇的深山里将刘强抓获。刘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强对办案民警说:“我自己有生意,最初没想骗钱,是虚荣心作祟把我引上了骗钱的道儿。想着自己辛苦赚来的10万元一下子赔了出去,就想用什么法子把这些钱弄回来。没想到,事情做出来了,还有那么多人相信,后来就想,反正他们找我也是为占便宜,不骗白不骗。”(张微 记者 宋扬)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