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商家炒作“末日经济” 火锅店送“末日船票”/图

2012-12-17 07:34:5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见习记者 赵黎昀 实习生 孙晓曼 文 记者 平伟 图

街边火锅店派送“末日船票”,购物网“末日急救包”热销。眼看传说中的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日益临近,末日论没有引起恐慌情绪,却成为近日商家炒作,消费者自娱的新话题。

营销榜上“末日”,商家炒作啥噱头都用

“此船票可炫耀、可微博、可卖萌、可文艺,不找零、不挂失、不能丢……”近日,郑州市民刘女士就餐结账时,收到商家赠与的“2012船票”(如图)。票面不仅融合微博、二维码等时尚营销方式,更巧妙“娱乐”了2012末日论。

记者了解到,该“船票”实为打折促销券,由电影院、KTV、快餐、电器等12个连锁品牌联合发起,其中所有优惠活动到12月21日零时截止。

“末日我不相信,但这种营销方式很有趣,贴近最近的话题。”刘女士称。

采访中记者发现,郑州街头以“末日”为口号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恰逢圣诞、年末促销季,打折,买赠等营销手段都被冠以“末日狂欢”头衔。“末日”不仅没造成恐慌,反倒成了商家、消费者的“娱乐点”。

继自制船票、诺亚方舟等搞怪商品在网上热销后,最近各网商又打起急救包的主意。记者搜索发现,目前网上出售急救包的商家数量过万,且多数已将自己的产品打造为“末日急救装备”。记者搜索发现,淘宝网目前销量最好的“末日急救包”已成交近500件,其中包含安全锤、救生绳等逃生装备与睡袋、保温毯、压缩饼干等用品。

[作者:见习记者 赵黎昀 实习生 孙晓曼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